有一定,器官,主要是,死胎,合理

提問: 懷孕4個月感冒一個月 問題補充: 我在懷孕13周時感冒了,打噴嚏,流清涕。沒有吃藥,喝生姜水。兩周后轉為鼻塞,喉嚨還有點不舒服,有時候耳朵也有點疼。現在已經快17周了。感冒時間太長了,對寶寶會不會有影響?需要去醫院嗎?還有網上查到姜湯挺有效的,請問姜湯怎么做?我只會把生姜泡在水里喝姜水。2008-02-21 16:47 提高懸賞20分 2008-02-21 16:56 這些我都知道,網上搜搜都有。我現在想知道的是象我這樣感冒不重擔時間特別長,對寶寶有沒有影響?去醫院看過了,沒有發炎,沒有開藥,醫生建議說不要喝生姜水,可以喝蘿卜湯。我懷疑我感冒一直不好,是晚上睡覺著涼造成了反復在感冒。現在晚上老出汗,衣服都濕透了,頭發也濕了。半夜起來換衣服著涼了。 医师解答: 一般的感冒 ,癥狀較輕 ,不必服藥 ,休息幾天就會好的。但在妊娠早期 ,主要是胚胎發育、器官形成的時期 ,孕婦若患上流行性感冒 ,且癥狀較重 ,則對胎兒影響較大 ,此間服藥對胎兒也有較大風險。目前已知有 13種病毒在感染母體后可影響到胎兒的生長發育 ,出現低能、弱智、畸形、早產、流產 ,甚至死胎。 合理用藥 :藥物不易解毒和排泄 ,可有蓄積性中毒 ,在孕早期胎兒器官形成時 ,藥物對胎兒有一定的影響 ,故感冒最好不吃藥 ,雖然孕婦用藥有一定的風險 ,并不是完全無益。一些疾病本身對胎兒、母親的影響遠遠超過藥物對胎兒、母親的影響 ,所以在醫生指導下 ,可合理用藥。 抗感冒藥 :大多是復合制劑 ,含有多種成分 ,常見的有速效傷風膠囊、白加黑、快克等 ,這些藥大都含組胺藥 ,孕期不宜服用 ,特別是懷孕第一個月。感冒藥主要是對癥藥物 ,治標不治本 ,對孕婦又不是安全用藥 ,所以筆者建議孕婦最好不用抗感冒藥。 抗病毒藥 :均對胎兒有不良影響 ,孕婦不宜使用。若必須使用 ,則應在醫生指導下進行。 退熱藥 :感冒伴有高熱 ,多預示病情較重 ,應及時看醫生。消炎痛是孕婦禁忌退熱藥 ,懷孕 8個月后也不宜使用阿斯匹林。 祛痰、止咳藥 :一般比較安全 ,但含碘制劑的止咳藥孕婦不宜使用tj.xywy.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menb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