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使人,性格,心理,我的

提問: 望專業人士給自己些建議“從小到現在困惑自己的問題:該和別人說什么呢?” 問題補充: 首先我能夠認識到是自己的問題,首先基礎差(從小到大),其次是悟性低,別人如果內向的話,和親密的人還是會有說不完的話的,可是我如果不想說話的時候(經常,如果沒有什么新鮮的事情可說)和任何人都不知該說些什么的。父母也是這樣,對于我來說,真的是很麻煩。有朋友卻不知該如何維系。自己快把自己窒息死了。 有時這種狀態很影響自己的工作,為了自己好的感覺,而影響工作,躲避一些人或事情,這樣對自己沒有好處,我知道,可是自己不知該如何更好的處理.如果是2個人的時候,我不說話的話會很尷尬的,尤其有時候出去辦事,找話說,有時都覺得自己和人不是一道上的,不好溝通感情. 現在每天上班我感覺自己每天說的話都是為了說'而說,即使是為了說而說,我也不知該說些什么. 我給人的印象,是很2面的,我們辦公室的人,會認為我很不愛說話,也許也是很好欺負的人.而單位的人卻認為我是個聰明,活潑的人,領導說我很內秀,別人了解后會覺得很好很好的一個孩子. 可是我卻覺得他們看到的都不是真實的我,真實的我我也不知該如何表現.也許是小時的我對于父母的偏心過于計較,也許是家境優越的同學對自己的打擊,也許是父母都是離家很遠的人,這里親戚少,感覺到對很多感情都就是那么回事似的有時候別人對某些事情,有著很強烈的感觸時,我卻沒有什么感覺。我有時就懷疑,為什么我就和別人不一樣呢?大學期間高年級同學出了車禍,全學院的人都很憤怒活很害怕,舉行游行什么的.可是我卻沒有什么感覺.那時我真的很努力的希望自己有什么感覺,也許是我那時更關注自己的困惑吧.我從小到大最關注的問題就是和別人在一起該說些什么呢?為了這個,沒少浪費時間,想尋找辦法,卻不知從哪里去找,買書,讀書,可是找不到想要的答案. 我覺得我是一個很被動的人,除非別人聯系我,我很少主動聯系別人(比如逛街,聊天什么的),也許是對自己評價不高吧,如果不能給別人帶來很好的感受,輕松或什么,我是不愿意參加集體活動的。 除非對別人很放心的話,才會說一些很不容易說的話,心里的話,對事情的看法,對單位的看法,對同事的看法. 小的時候,很多事情知道如何去做,可是自己做不到.所以就不做了.可是現在,卻一下迷茫了,很多事情不知該如何去做了,腦子里沒有想法,困惑的不行開始找一些東西來看,發現都是小時候看書時看到過,可是現在怎么就忘記了呢. 自己感覺自己一直是別著勁的,后來得到了一句話,follow your heart.不加分析的套用.做了幾件不合適的事情,不過自己出于內心是真的想那樣做的.但是結果是不好的,得罪很多人,比如不參加這個,那個什么的(隨份子和其他的一些事情). 現在感覺自己很混亂,該怎樣捋順自己的感情呢? 感覺自己好像只是有事情時才知道和別人說些什么,盡管說得前言不搭后語.我希望自己可以和諧的和別人相處,不管和任何人. 我不想以后遇到問題只是從書上尋找答案,還有什么方法可以鍛煉自己啊.現在自己有一部分心思放在考試上,越發不知該如何處理這樣的事情了. 2008-02-21 22:36 單位的集體活動我還是很愛參加的,不知為什么. 医师解答: 你從小的生活環境導致了你現在的心理狀況,所以,還是要從自我心理來調節的。首先,要正確地估價自己。不要孤芳自賞,也不要盲目自卑,為了維護自尊而不敢主動與他人交往。前者應學會尊重別人,后者應要有自信。總之,應正視自己的優勢與劣勢,與他人平等相處。其次,要學會傾訴自己的思想感情。不要把焦慮等不良情緒壓抑在心底,使心理沖突長期難以解決,這不但可能嚴重地損害身心健康,而且會使內向的程度進一步加深。所以切忌不要遇事總是悶悶不樂,郁郁寡歡,將所有"心思"封閉在"自我"之中。要學會向自己的親人或好友傾訴自己的真實情感,這樣性格就會漸漸開朗、外向起來。 生活中要積極參加各種集體活動。內向的性格與環境與關,它可以在環境中形成,也可以在環境中改變。如果能主動地參加各種集體活動,增加與他人的交往,在環境的影響下便會發生變化。要學會與他人相處,善于察言觀色。觀察別人的喜好與行為特點,了解什么樣的話題對方最感興趣,這樣,與人交往時就能投其所好,使人覺得你容易接近,容易成為朋友。培養廣泛的興趣愛好。廣泛的興趣會使人將心理活動傾注于活動之中,而減輕對自我的過分關注;還會使人的不良情緒在興趣活動中得到很好地宣泄與轉移;興趣猶如一條扭帶,會把具有共同興趣的人連接起來,從而使與人際交往的融洽程度得到提高。總而言之,你應該正處于性格形成定型的時期,可塑性還很大,性格的改變并不是很難的。相信你自己,你就會改變很多不可能的,祝福你成功并快樂生活。 祝:健康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menb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