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的人,有什么,也不,公司

提問: 不想說話怎么辦? 問題補充: 在辦公室實在是沒話說,不知該說什么?就3人,今天我裝著在忙工作的事,可是一下顯得太離群,一下感覺壓力好大,怎么辦? 不太會和人處,只會不說話,想成長該怎么樣呢? 医师解答: 在辦公室里。如果有人聊天。不違反辦公室規定。聊一聊。 一方面加強同事間的了解,增進感情。 一方面是交流信息。工作信息! 如果不說吧!是會很離群的!這樣很容易出現想幫派一樣的小團體。 如果你沒有在那個團體,如果他們有什么內部消息,可能就不提早告訴你。同時,通過這樣的聊天。是可以更多更快的了解公司文化的。 有利于加強團隊精神的。 然后,跟他們相處好了,有什么工作上不懂的。問他們。嘿嘿,也沒有人會擺架子的! 這個都是辦公室文化拉! 人際關系很重要的! ———————————————————————— 道理是這樣,大家都知道。但做就不一定是那么會事情。 所以要行動!光知道理論,而沒有轉化是實際的東西。跟沒有知道,有什么區別呢,用來教訓人,忽悠一下別人,顯示一下自己有多厲害,贏得那么點可以的虛榮,毫無意義。 所以,要改善,最重要的練習。 具體從什么地方改善。 我的建議是: 1、搞清楚自己為什么會不愿意說話。 根據我自己的了解,一種情況是,性格內向。覺得不好意思。心里害怕自己表達不好。 一種情況是不喜歡那樣的談話方式。加上跟他們不是那么太熟悉。 .... 原因很多。因人而異。我剛進公司的時候,開始也不喜歡說話。因為之前有個教訓。擔心新同事會在我面前擺老前輩的譜。所以,把精力全放在熟悉公司文化,和工作流程上。吃飯也不在公司吃。 但,慢慢的感覺到自己有被孤立、排斥的感覺!做起事來,感覺象走鋼絲一樣。 于是慢慢的,開始從討論工作問題開始跟他們聊。偶爾在辦公室里,也談談私人問題。 然后下班吃飯。我改中午在公司吃。 因為同部門的人大家認識。然后走流程也會跟其他人接觸。從打招呼開始,慢慢的認識了。在吃飯的時候。嘿,認識的人就做一塊了。邊吃邊不著邊際的侃! 到現在,雖然公司只做了兩次培訓。但該了解的我都了解了。做起事感覺越來越順利。 2、把練習說話融入生活的方方面面。利用一切可能的機會練習自己的表達能力。我自己采用的方法是:一、朗讀。讓口齒清楚。大聲的朗讀。這樣可以訓練自己的嗓子。只是要注意,不要讓嗓子發痛。大聲的朗讀,還可以克服自己的放不開,開始的時候,我感覺,有點不自在。總給自己找借口說我朗讀太大聲會影響別人。其實根本不會。僅僅是自己找借口而已。我找了本哲理小故事來朗讀。每天讀10~15。多讀幾次,發現,自己居然會講那些故事了。二、復述。朗讀是提高口齒清楚。那么復述就是考驗自己的理解了。如果說要自己背下來的話。可以想像,別人會聽自己背誦嗎?不會,所以要經過自己的加工組織才行。學習復述,我不是背誦,是去理解和感悟。盡量用自己的語言來表達。還是復述哲理小故事。三、練習說,如果去買東西吧。我可就問到商店老板煩郁悶。沒話找話。實在沒有了找茬!.....設想各種情況來訓練自己的反應能力。工作的時候,要聯絡客戶,先打下腹稿。聊qq先了解朋友。就感覺:認真去對待,總會有收獲的。四、學習禮儀。比如說,怎么打招呼!怎么讓自己的話有禮貌。就是說:禮者敬人也,禮多人不怪!有句話說:要別人怎么對你,你先怎么去對待別人。五、總結,把自己遇到的各類場合。做個紀錄。有時間就研究。自己應該怎么應對。我在愛問上回答問題,字數總要比別人多很多。而且全都是自己一個字一個字的輸入的。即使同類的問題,也不會復制別人的答案來用。我知道,我多分析一次,多敲一次。我的熟練度就增加一次。而這樣的分析,更加鍛煉了我對說話全局的控制能力。所以,我推薦你多回答一些問題。認真的去分析。而得分排名什么的,不重要。關鍵是自己要有收獲。方法很多。找到問題,自己也可以想很多方法。關鍵就是要去練;堅持練習,學會跟不同的人說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menb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