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裂隙,裂孔,黑影,食指

提問: 請幫忙看下我的眼病!! 問題補充: 您好,我是一個靠著助學貸款完成研究生學歷的眼病患者,家境不是很好,本以為畢業了能報答父母,結果,天不如人愿,最近發現眼睛出現了問題。我想請大家幫我看看我的病該怎么治療,謝謝!病情大致如下:我從小學3年級就是300度近視,現在發展到500度,一個月前左眼似乎有一個黑點在眼前晃,后來發現兩只眼睛都出現不同程度的絮狀物和大大小小的圓點,只有在白天才能發現,夜間和在白熾燈下看不見。老實說我真記不得以前我的眼睛有沒有這樣的癥狀(學習挺辛苦,一直都沒注意),現在我真不知道這些癥狀會不會迅速嚴重并產生什么不可挽回的后果。好像這類疾病也沒有特效藥,如果需要手術的話,費用是多少,最遲得什么情況下才能手術(因為現在家里的情況真的不可以手術),謝謝你們了!!還有,我好像中學時起在眼睛疲勞時就有點蚊蠅癥的癥狀,算起來也有快十年了,為什么會突然嚴重起來呢?我血糖不高,但有過高血壓癥狀,最近無任何外傷。2008-02-23 08:43 提高懸賞40分 2008-02-18 18:23 到醫院檢查需要檢查哪些和花費多少費用??? 医师解答: 去醫院檢查、確診、積極治療。飛蚊癥指眼前有飄動的小黑影,尤其看白色明亮的背景時癥狀更明顯,可能伴閃光感。玻璃體液化和后脫位是飛蚊癥的主要原因。70%的患者由此引起,但有1/4的患者可能有威脅視力的病變,其中主要的是視網膜裂孔形成。見到飛蚊癥時,應散瞳仔細檢查眼底,包括裂隙燈三面鏡檢查,僅有玻璃體后脫離的無需特殊治療,對有危害視力的病變應按相關原則治療。 眼內炎癥引起的飛蚊癥,感覺眼前黑影多為塵狀或絮狀,視力可有不同程度影響,檢眼鏡下建玻璃體有塵狀,絮狀漂浮物,裂隙燈三面鏡可見中周部脈絡膜炎癥引起的滲出,血管白鞘化等病理改變。 眼內出血引起的飛蚊癥感覺眼前如煙云移動或墨汁樣下流的黑影,個別有紅色或橙色漂浮物,檢眼鏡或裂隙燈下見玻璃體內厚薄不等的片狀,絮狀,團塊出血并看到引起出血的視網膜原發病變。因玻璃體后脫離牽引血管造成的出血常伴有視網膜裂孔,應引起注意。飛蚊癥形成的原因:飛蚊癥是玻璃體混濁的自覺癥狀,一般是由玻璃體變性引起的。中醫認為該癥多屬肝、膽、腎三經病變。肝腎精血不足,神水乏源;或失血過多,血虛生熱;或悲憂郁怒,肝火上炎;或熱病傷陰,真陰耗損;或血熱妄行,瘀血內阻;或濕熱蘊移,濁氣上泛;或痰濕內困,清竅蒙閉等證,每易患之。 食療 金蟬花味甘、性寒、具有補肝明目的作用,適用于飛蚊癥、白內障、夜盲癥、視力模糊等。 材料:金蟬花1兩,淮山2兩,杞子1兩,羊肝1塊,蜜棗5粒。 煲法:清水十二碗煲兩小時 酒療大蒜紅葡萄酒能有效改善飛蚊癥病情,可作為一種輔助治療手段。 茶療 甘菊花茶 甘菊花9克,枸杞子15克,山萸肉10克,車前子12克。放熱水瓶中,沖入沸水半瓶,蓋悶約20分鐘,代茶頻頻飲用。每日1劑。主治肝腎陰虧,肝火上炎所致的飛蚊癥。濕熱上泛或痰濕內困者忌用。 枸杞菊花茶 也可常泡些枸杞菊花茶飲之,方用1錢菊花,1錢枸杞子,1錢夏枯花。 按摩 此法首先必須排除視網膜破洞及剝離,按摩前需經眼科醫師詳加檢查。 方法:仰臥于床,閉雙眼,用拇指、食指分別在眼眶上下向內外各旋轉50次,再換食指、中指成剪刀狀按摩雙眼角,內外各旋轉50次,最后用食指、中指并攏閉著雙眼按摩眼球,內外旋轉各50次。按摩時輕重以能忍受為好。 按摩完稍停片刻,到寬敞處極目遠望數分鐘。每日堅持兩次,晚上用毛巾熱敷一次。上述辦法既不用藥又簡單易行。在按摩治療期間忌在強光下看東西,忌看字特別小的書籍和刊物,少看彩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menb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